English

国际制裁一个月一万名伊拉克人丧生

2000-12-19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据伊拉克卫生部17日发布的消息,国际制裁在11月份造成约1万名伊拉克人丧生,其中3/4是儿童。

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共有7500多名伊拉克5岁以下的儿童因制裁在11月份丧生,同时还有3400名伊拉克成年人被制裁夺走了生命,他们的死因主要是营养不良、糖尿病、心脏病和呼吸道疾病等。

今年7月,伊拉克卫生部曾发表一份公告说,对伊拉克实施已有10年的国际制裁已造成136万伊拉克人死亡,其中一半以上是儿童。为了缓解因制裁而在伊拉克国内出现的粮食和药品等物品供应紧张状况,联合国从1996年底开始对伊拉克实施“石油换食品”计划。但由于美英等国的阻挠等原因,该计划远远没有达到其预期目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